English

舰上收到珍贵礼物张健成为荣誉市民

2000-08-12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特派记者王庆环8月11日从旅顺报道:今天是张健收获最丰的一天。除了在海军扫雷舰上收到了一份珍贵的礼物外,在回到旅顺后,他又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百姓的热烈欢迎,令他欣喜的是,他还成为了大连旅顺口区的荣誉市民。备受感动的张健与旅顺人民相约,今后每年的8月8日他们要共同度过。

张健在舰上得到的珍贵礼物是一份他此次横渡渤海海峡的航海图复印件。扫雷舰舰长将这副航海图交到了张健手中。之后,扫雷舰大队长又指着这副图向张健详细解释了他的横渡路线,以及张健在某处有什么样的表现,当时天气和海浪的状况如何,中间出现一些航向问题时,组委会作出各种决定的原因等等。张健接到这副图后非常感动,他向舰上的全体官兵深深地鞠了三个躬,为他们在这次横渡中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

下午3点30分,张健一行抵达旅顺。船未靠岸,旅顺新港里就一片欢呼。鼓乐声中,张健一行有序地从欢迎的人群中通过,看到一张张父老乡亲的脸,一向不太善于表达感情的张健几乎流下泪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